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傅瑩責妖魔化中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4]

 【本報訊】據中通社13日電:中國駐英國大使傅瑩13日在《星期日泰晤士報》發表文章,指責西方媒體把中國妖魔化,並說西藏存在著「複雜問題」。

 傅瑩說,上周倫敦站奧運火炬傳遞在一片示威抗議聲中結束後,一名華人女士問她:「紳士風度都哪去了?」她還說,許多到倫敦來的中國遊客在火炬傳遞後認為英國都針對他們。

 傅瑩在《星期日泰晤士報》上寫道,中國人都熱愛西藏,「那裡可能存在著宗教與政治混為一談的複雜問題,但是人們都吃得飽、穿得暖、住得好」。「西藏也許不會像中國東部的城市一樣發展成為工業地區,但它將跟中國其他地方一樣向前。」「對於那些大聲疾呼地示威的人來說,他們許多人可能沒有見過西藏。對於中國人來說,西藏是他們熱愛的地方,而且關於這地方的資訊是充裕的。」她擔心中國和西方人民的相互印象將迅速趨向對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