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拉薩事件2號嫌犯落網認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4]

 【本報訊】據新華社13日電:據記者從公安部門獲悉,參與拉薩「3.14」打砸搶燒嚴重暴力事件的貢秋頓珠,對自己的施暴行為供認不諱,並承認用刀砍人的事實。

 今年32歲的貢秋頓珠(法名尼桑次仁,曾於8至11歲皈依佛門),西藏自治區昌都地區芒康縣人,無業,因參與拉薩暴力事件成為警方通緝的2號犯罪嫌疑人。警方在4月6日將藏匿於拉薩小昭寺的貢秋頓珠抓獲。

 負責此案的公安人員說,貢秋頓珠被刑事拘留以來,對自己在拉薩「3.14」事件中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貢秋頓珠對記者說,他於3月14日在拉薩市北京東路將一名過路漢族男子連砍三刀,並對自己的行為表示悔意。公安人員出示了貢秋頓珠當時使用的刀具,那是一把約30厘米長的鋼刀。據悉,貢秋頓珠曾於2000年非法出境,在國外逗留了一年半左右時間。

 人們從監控錄影上看到,貢秋頓珠在施暴時行為甚為猛烈。據一位目擊者—北京東路某餐館老闆王先生說,3月14日下午,貢秋頓珠手拿長刀,一直衝在最前面砍人,如果不是被一個長頭髮的藏族男子抱住,可能還會有更多的無辜者被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