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方達賴聯手 合導西藏鬧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4]
放大圖片

 ■在三潘市,一名「藏獨」示威者對著北京奧運支持者咆哮。資料圖片

 德國外交政策網站近日刊登文章披露,美國國務院、德國弗里德里希-瑙曼基金會(瑙曼基金會)以及「西藏流亡政府」去年5月共同制定了一套利用西藏問題掀起反華浪潮的「行動計劃」,計劃在奧運火炬傳遞期間採取能產生公眾效應的行動,並使抗議活動在8月北京奧運會期間達到高潮。據新華社柏林12日電

 德國外交政策網站8日刊載題為《奧運火炬傳遞運動》的報道稱,據會議紀錄及一名加拿大記者調查,德國外交部一個前沿組織,在「反華西藏運動」的準備工作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2007年5月,弗里德里希-瑙曼基金會(Friedrich Naumann Foundation)(附屬於德國自由民主黨German Free Democratic Party[FDP])於去年5月11日至14日在布魯塞爾召開「聲援西藏團體第五次國際會議」。會議中促成當前的「反華西藏運動」,該運動在巴黎用暴力迫使奧運火炬傳遞中斷。

 這個在很大程度上由德國政府提供資金的瑙曼基金會,在05年3月開始籌備這次會議,並與在印度達蘭薩拉的達賴喇嘛協調行動。最後有來自56個國家的300多人參加了這次會議,36個西藏團體和145個西藏支持組織也派代表出席。

「西藏流亡政府總理」出席

 根據基金會的資料,這次會議與其前四次會議一樣,強調「應該協調國際西藏支持組織的工作,加強其與西藏中央流亡政府的聯繫」。

 該次會議經過多天商談後,達成一份「行動計劃」。這份計劃被命名為「未來數年西藏運動路線圖(Roadmap for the Tibet Movement for the Coming Years)」。它涉及四大議題包括:「為談判提供政治支持」、「人權」、「環境與發展」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

 是次會議的決議有著特殊意義,原因不僅是參與者人數眾多,還因為這些決議是由富有影響力的政治家參與的,包括「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桑東仁波切。在場的還有美國副國務卿、西藏問題特別協調員葆拉.多布里揚斯基(Paula Dobriansky)。她屬於布什政府中新保守派核心圈內的人物,被視為有能力達到目的的強硬派。

「行動」於京奧期間達高峰

 據瑙曼基金會的負責人羅爾夫.貝恩特(Rolf Berndt)稱,奧運會是公開宣傳「西藏運動」的「極好機會」。與會者就此達成一致意見,即在未來15個月裡,奧運會將成為其行動的主要攻擊點。他們並且為此聘用了一名全職的組織者,從那以後,該組織者便在華盛頓的總部指揮世界性的「反華西藏運動」。它們計劃在奧運火炬傳遞期間採取能產生公眾效應的行動,並打算將行動在8月北京奧運會期間推至高峰。

 據該記者調查,「反華西藏運動」在去年夏天已經啟動,並開展了相當成功的行動。一名女性成員早在2007年8月初,就在北京北部遊客眾多的長城邊上組織了一次吸引公眾目光的行動。她與「西藏流亡政府」保持著緊密的聯繫。

 另一名成員不久前指揮了對希臘聖火採集儀式的破壞活動。華盛頓總部也在操縱其他破壞火炬傳遞的「抗議」。該運動的行動更將在8月奧運會期間到達高潮,一名激進分子說:「我們決心每天(奧運期間)都在北京市中心開展非暴力活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