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伊朗清真寺大爆炸 12死逾200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4]
放大圖片

 ■伊朗官員檢視爆炸現場。路透社

 伊朗南部歷史名城設拉子一座清真寺前日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2人死亡,202人受傷。保安官員表示這次爆炸是意外,並非炸彈襲擊。事件仍在調查中,消息人士指當局仍未排除炸彈襲擊的可能性。

 爆炸在當地時間晚上9時發生,當時清真寺內正在舉行宗教活動,目擊者表示有1,000人參與,突然發生強烈爆炸,兩公里外的房屋也感受震動,附近不少房屋的玻璃被震碎,周圍滿布瓦礫。當時在場的一名婦人表示:「我們聽到一下爆炸聲後,周圍被濃煙包圍。」

 事後大批救護車隨即趕抵現場拯救,但現場情況混亂,令拯救工作困難。由於傷者眾多,當局呼籲設拉子的居民捐血救人,當地的所有護士亦要取消休假參與救援工作。不少傷者傷勢嚴重,死亡數字可能陸續上升。

疑展覽彈藥引發意外

 當局初時以為是炸彈襲擊,後來指這是意外,可能與清真寺早前舉行兩伊戰爭展覽後遺下的彈藥有關。伊朗內政部負責國家安全的副部長莫赫塔傑昨天表示:「設拉子的爆炸是意外造成的結果,並非有人放置炸彈。」

 伊朗通訊社引述保安官員穆耶迪表示:「根據初步調查,周六晚的爆炸不是蓄意破壞。」他說:「事件可能是因為這裡之前曾舉行軍事展覽後出現疏忽,所以可能是遺下了彈藥造成爆炸。」

 不過,消息人士透露,當局仍未排除爆炸是武裝分子所為,也有官員指可能是有人蓄意引爆展覽遺下的彈藥引發爆炸。暫時無組織承認責任。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