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專家:抵制奧運將損美經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4]
放大圖片

 ■「反華西藏運動」策劃煽動全球抗議活動。 資料圖片

 【本報訊】據《環球時報》13日消息:美國PRWEB新聞10日發表文章,引述美中國問題專家指,抵制北京奧運可能觸發對美國經濟的侵害。

 中國問題專家,休斯敦中國股市文摘(China Stock Digest)編輯吉姆.特里龐表示,在美國經濟陷入衰退之時抵制北京奧運可能是一大災難性舉動。

 特里龐9日說:「中國已經明確地釋放出這樣一種信號:如果美國對與北京奧運相關的問題處置不當的話,由此產生的影響將長期無法消除。在現在這種時刻,如果美國將奧運變為政治出氣筒的話,美國將無法承受其重。」

 特里龐警告道,中國是美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也是美國最大的債權國。中國現在掌握著足以將美國丟進(經濟)低迷深淵、使美鈔價格暴跌的力量。這正是嚴酷的現實。

 特里龐表示,自己對於最近來自中國外交部的各種評論極為關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表示,美國政客應當對最近發生的事件保持「明確和清醒的理解」,並希望他們站在戰略及長遠高度處理中美關係。

 就這些外交辭令而言,這是一種來自北京方面極為嚴重的警告:如果美國抵制北京奧運,中國將會還以顏色。無論人們的政治傾向如何,這都是一場美國不能且不應挑起的戰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