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務部長陳德銘:雙方應建協商機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4]
放大圖片

 ■博鰲論壇「台灣經濟和兩岸經貿展望」圓桌會議匯集了兩岸企業和學術界的30餘名代表。 法新社

【本報訊】據中央社13日電:針對蕭萬長「愛台十二建設」的大陸招商,商務部長陳德銘表示,希望兩岸經貿關係盡速正常化,接下來雙方機構應就如何建立平台與協商機制,進一步討論。

 陳德銘在結論時表示,今天的討論的成果不僅是豐富的也是務實的。他說,蕭萬長提出的愛台十二項建設,有很多是大陸廠商可以參與投資,並且是具有優勢的。

 陳德銘說,兩岸同是一家人,有很強的互補性,大陸從八零年代提出兩岸關係正常化到現在,最近八年受到很大挫折,影響兩岸發展,目前兩岸經貿關係正常化有緊迫性,是因為面對國際因素的不確定性。

 他說,兩岸經貿關係往前走,可以進行三通,可以互相開放投資,兩岸合作減少西方經濟蕭條對兩岸不利的影響,讓兩岸度過這段不確定時間。

 陳德銘表示,接下來雙方機構應就如何建立平台與協商機制,進一步討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