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報酬肥瘦不均時薪相差10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5]

 國航業內人士透露,民航空勤人員的薪酬不僅會因崗位、飛行航線而有所不同,如國內和國際的待遇不一樣,甚至不同的國際航線如執機歐洲與執機美洲或澳洲也存在差距,不同航空公司更是各自標準。

 據了解,中國民航空勤崗位有飛行檢查員、飛行教員、責任機長、正駕駛(包括機長)、見習正駕駛、第一副駕駛、報務教員、副駕駛、機械員、第二副駕駛等10個崗位,每個崗位的飛行出差補貼都不相同。

 國內某航空公司的一份管理手冊顯示,飛行檢查員、飛行教員的出差補貼,因機型不同、航線不同,獲得的補貼在每小時150元到1,660元不等,補貼水平按職位下降而逐級遞減。

 據一位機長透露,內地飛行員工資一般由基本工資和小時費構成,基本工資一般2,000元左右,而小時費才是飛行員收入的主體。「我們就像計件工人一樣,飛一小時,拿一小時的錢。」

 他還介紹:「民航局規定機長一年飛行時間不得超過1,000小時,一般航空公司飛行員每年需飛行990多小時,接近極限,飛行員難忍重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