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電子輻射紫外線高薪背後多辛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5]
放大圖片

 ■培養一名成熟的民航機師,費用動輒幾百萬元。圖為位於四川廣漢的民航飛行學院。

 「航空公司的勞資糾紛,為什麼是乘客買單?」與全國輿論的一片征討聲截然相反的是,在民用航空局網東航論壇上,同行給予東航罷飛機師幾乎是一致的支持。東航事發,隨著社會關注的跟進,機師這一職業也逐漸被摘下其光鮮亮麗的光環。

 民航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機長告訴記者,「機師工作時每天短則兩三小時,長則七八小時,長期在萬米高空駕駛艙裡被上百部電子儀器包圍著,輻射非常厲害,也鮮有航空公司能為機師配備防輻射服裝;高空上紫外線透過機艙玻璃的第二重輻射,使得『黑皮』成為機長職業特徵,皮膚癌的發病率在這個群體中也比較高。」

 據這位機長介紹,「所有旅客性命安全繫於飛行員一身,其心理壓力和安全壓力是常人難以體會和理解的。特別是在飛機起降的瞬間,全都要靠機長手動操作,更是半點錯誤都不能犯。」

 就在機師頂忍壓力之時,航空行業卻處於群雄割據的競爭態勢之中,幾大航空公司想方設法節衣縮食以圖盈利,機師褲腰帶自然也被勒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