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布什特使將會達賴 中國斥干預內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6]
放大圖片

 ■達賴在西雅圖參加青少年日慶典。

 【本報訊】綜合外電消息14日電:美國官員表示,布什總統特使即美國副國務卿多布里揚斯基將在下周一與達賴喇嘛會談,這是西藏騷亂以來美國政府和流亡海外的達賴之間最高規格的會面。

 中國政府批評指,華府此舉是干預中國內政。

傳美特使早前曾會達賴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凱西指出,出任布什總統西藏特使的美國副國務卿多布里揚斯基,「將於本月21日和達賴喇嘛在密歇根州見面。」他表示,雙方官員都在為這次會面做準備,華盛頓方面會提到這次西藏危機,並再次呼籲達賴喇嘛和中國當局對話。

 凱西指出:「他們在會談中將會提到我們的觀點,也就是中國政府應該和達賴喇嘛展開對話,我們也有興趣聽聽他對現今西藏情勢的看法。」

 支持西藏的團體表示,美國特使稍早在3月中旬西藏鎮暴事件發生後,即在新德里和達賴喇嘛見過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