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飛鴻弟子巴國傳聖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6]

 【本報訊】據奧運官網報道:當地時間16日16時(北京時間16日19時)奧運聖火將開始在第10站巴基斯坦的伊斯蘭堡傳遞。16日當天,火炬接力將從伊斯蘭堡以巴基斯坦國父命名的真納大街出發,一路經過憲法大街,取道克什米爾公路,最後到達終點真納體育場。

 屆時將有65名火炬手參加奧運火炬傳遞,其中聯想火炬手陸宇鵬是大名鼎鼎的黃飛鴻的第6代弟子,從小受龍獅表演的民間藝術熏陶,16歲代表中國出訪阿聯酋,17歲參加亞洲藝術節閉幕式表演,18歲赴泰國參加慶泰王登基60周年活動,在國內外舞獅比賽中屢獲嘉獎。

男女火炬手「授受不親」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巴基斯坦有許多宗教習俗需要特別注意。除嚴格禁酒和齋月的規矩,巴基斯坦很多婦女依然恪守伊斯蘭教規——婦女不准同除了自己的丈夫和家人之外的男性接觸,相信傳遞時一定會有當地的女火炬手與男火炬手交接『祥雲』火炬的時刻,觀眾們可以細心觀察一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