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扭曲報道中國 法媒體依舊傲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6]
放大圖片

 ■內地網民及海外華人在網上發起「五一」罷買法國商品的行動。 網上圖片

 【本報訊】據《環球時報》15日消息:由於法國政府在保護奧運聖火中的失職,以及法國媒體對華的扭曲報道,很多在法華人和國內網民一起發起了抵制法貨的抗議號召,但這些並沒有改變法國媒體一貫的傲慢。

 一些法國專家學者在聖火巴黎傳遞後對中國及華人世界的反應憂心忡忡。法國政治地理和中國研究學者皮埃爾·畢卡爾博士及中國經濟專家讓-保羅·唐等參加法國5台的談話節目,指出法國在這次事件中的表現極大地傷害了中國民眾的感情, 雖然中國政府仍然在盡力平息人民可能產生的反法情緒,但對中法關係已經不可避免地造成了損害。另一位政界人士法國參議員讓-呂克·梅蘭崇在4月7日聖火傳遞當天就在自己的博客上以大號字體撰寫長文,強烈抨擊法國媒體的反華宣傳。

 但這些並沒有改變法國媒體一貫的傲慢。無論是新聞還是座談節目,各電視台主持人的措辭仍帶有明顯的導向性。 4月13日下午,法國5台播出了名為《北京2008雙重挑戰》的紀錄片,反映所謂中國環境污染、侵犯人權和缺少言論自由等問題。在這段時期,大量播出這種風格的節目,對中法民間的抵觸情緒無異於火上澆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