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奧倒數100天 萬人奔「鳥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6]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馬靜15日電】北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部長趙東鳴介紹說,奧運會倒計時100天北京將舉行萬名群眾馬拉松長跑活動,該活動終點為奧運會主場館「鳥巢」。據了解,當天還將在「水立方」舉行倒計時一百天誓師大會。

 此外,趙東鳴還透露說,目前,北京奧運會頒獎禮儀20個團隊的人員已基本確定,整體團隊將由337名女性頒獎禮儀小姐、180餘名男性升旗手以及92名化妝師組成。這些人員都是經過30多項測試賽的鍛煉,又在奧運基礎上優化選定。趙東鳴形容「這將組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另據新華社報道,奧林匹克中心區14日正式進入測試賽的準備調試階段,武警也進駐「鳥巢」開始第一天的執勤。當天13時,第一組哨兵走上哨位,開始值守「鳥巢」第一崗。

 《新京報》15日報道,奧林匹克中心區當天被一圈兩米多高的白色絲網柵欄圍著,「鳥巢」每個入口都有兩名武警在執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