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霍震霆:港將資格問題「無彎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6]
放大圖片

 ■霍震霆希望因資格問題未能出戰京奧的運動員能繼續為香港努力。本報記者徐慧華 攝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香港部分運動員受「資格風波」擾攘多時,早前除3名港將帖雅娜、林菱及韋漢娜獲國際奧委會會長羅格「特赦」重獲參賽資格,其餘未持特區護照的港將,如羽毛球球手周蜜、魏仁君和乒乓球手姜華珺及唐鵬等的資格問題一度成疑。昨日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接受本報專訪時,正式宣布其餘未合資格運動員已「無彎轉」。

 霍震霆昨日提及早前於瑞士為港將求情時,再次表示國際奧委會長羅格已作出很大讓步,他說:「其實國際奧委的章程已列明參賽運動員必須擁有地方或國家護照才能出戰奧運,而國際奧委執委會早前已決定收起3位乒乓球選手參賽資格,但羅格已破例再『開恩』,才能令其中2位運動員重燃希望。」至於港將周蜜雖取得奧運羽毛球「入場券」,不過霍震霆亦遺憾表示周蜜的資格問題已「無彎轉」。

書面表明最後「下不為例」

 霍震霆亦表示於瑞士期間,幾乎每天都與羅格為未合資格港將求情,不過幸而羅格亦明白到香港地區的特殊情況:「其實羅格已提及過很多其他地方的運動員都存資格問題,並非只是香港的問題,故今次格外『開恩』,是明白到香港一直以來的特殊身份。」霍震霆亦提及羅格於上屆雅典奧運時「格外開恩」,已被執委會質疑其行為偏袒香港,故今次於再備受質疑下,決定要求霍震霆以書面強調今次為最後的「下不為例」,確保香港於下屆倫敦奧運會時不會再出現同類問題。

 對於香港會否針對問題,減少輸入「海外兵團」,霍震霆表示培育本土青少年的計劃一直也在進行:「其實香港一直也有培育很多優秀的本土運動員,如『黑妹』葉姵延、黃金寶也為香港取得很多好成績。」至於「海外兵團」方面,霍震霆直言不論運動員在哪裡出生或獲特區護照與否,他都認為他們跟自己一樣是香港人,並不會因今次奧運的參賽資格問題而減少『海外兵團』加盟香港的大家庭。霍震霆續稱:「如『乒乓孖寶』李靜及高禮澤,他們雖然不是在香港出生,但已在香港居住了一段時間,更代表香港取得很好的成績。」

 香港身為協辦奧運馬術的城市,卻暫未有馬術運動員出戰奧運,霍震霆對此表示失望,但希望如其餘未能取得資格的港將一樣,繼續為其後的2009東亞運動會及大型賽事努力,專注訓練以為日後取得好成績。

羅格8月來港為奧馬賽頒獎

 另外,霍震霆表示羅格對香港舉辦奧運馬術的籌備工作評價甚高,更將於奧運舉行期間、8月18日當天親臨香港為奧運馬術賽事進行頒獎,以示對香港舉行奧運馬術的重視及肯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