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傳聖火路線 縮路程明試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7]
放大圖片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表示,希望奧運火炬在港傳遞期間的一些安排,能夠得到市民理解和支持。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尹琳)政府昨公布奧運聖火在本港最新傳遞路線,對原來初訂路線作出輕微修訂,包括剔除途經香港公園和九龍華仁書院至彌敦道一段,並在港景峰以12架福士老爺車護送車隊往青馬大橋。明天會按照修訂路線進行實地測試。政府表示,最初擬定路線的時間較緊迫,為減少對交通影響和確保聖火準時送抵澳門,須作出微調。由於聖火傳送期間多處封路,港島北交通難免更加擠塞,必要時會採取緊急交通管制。

 奧運聖火本月30日抵港,配合5月2日的聖火傳送,政府修訂原先33公里的傳送路線,並於明日進行測試。在擬定的路線,聖火會以跑步、車輛、龍船和渡輪接力傳送,當天上午10時半以文化中心作起點,至下午約5時30分抵達灣仔金紫荊廣場作終點,途經青馬大橋、維港,以及尖沙咀、沙田、中環和灣仔的主要道路。

以跑步車輛龍船渡輪接力

 原本全長33公里的社區火炬接力跑,路線修訂後會減少數公里,每名火炬手傳遞路程會從約200米,減至130至160米。火炬手從文化中心出發後,沿梳士巴利道、彌敦道,再轉入柯士甸道近港景峰,並取消跑經連翔道,改由福士老爺車護送車隊往青馬大橋。經青馬大橋和青嶼幹線觀景台傳遞後,火炬便由車隊送往沙田。

文化中心出發 經青馬橋往沙田

 火炬手會在沙田運動場接力,途經源禾路、沙田鄉事會路、沙田圍路、小瀝源路、大涌橋路、石門龍舟訓練中心。然後,火炬手會乘坐龍舟前往對岸的沙田賽艇中心,再往沙田馬術場地和馬場。午膳後,火炬由車輛送抵紅磡繞道,跑往尖沙咀海濱和星光大道,在碼頭乘船往中環,取消途經九龍華仁書院至彌敦道一段。

尖沙咀乘船往中環 跑往金紫荊

 經過維多利亞港後,火炬手會途經康樂廣場、干諾道中、美利道、金鐘道接力傳遞,往香港公園的一站則取消,直往軒尼斯道,再經菲林明道往灣仔金紫荊廣場。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表示,經修訂後的傳送路線與最初的相若,旨在減低對交通的影響,並確保聖火能準時送抵澳門,強調120名火炬手數目維持不變。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周達明表示,政府早前測試顯示,原定火炬傳遞路線所需時間緊迫,車隊安排和對交通的影響也需改善,所以調整路線。尤曾家麗表示,明天舉行的社區接力跑測試,讓多個部門實地測試火炬傳送的運作和部門間的協調,並按實際需要完善傳送的路線,希望奧運火炬在本港的傳送能做到「全城參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