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姆教地鐵放毒 5千死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8]
放大圖片

 ■1995年3月20日,奧姆教信徒在東京地鐵裡施放沙林毒氣,造成5千多人受傷、12人死亡。 資料圖片

 麻原彰晃是奧姆真理教的總頭目,原名松本智津夫。1987年松本智津夫成立奧姆真理教時,把自己的名字改為麻原彰晃。

 1995年3月20日早上8時許,奧姆真理教信徒在東京地鐵內以沙林神經毒氣發動恐怖襲擊,造成震驚世界的重大事件。事件造成5,500多人受傷,其中有12人死亡,14人終身殘疾。事後2個月麻原彰晃在富士山腳的總部內被捕,並開始長達8年多的漫長審訊,控方指他招募優秀但失意的科學家,對之進行洗腦,以令其製造生化武器,甚至核武器,許多執行襲擊任務的教徒異口同聲稱是受到麻原彰晃的指使,因為後者在教會內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麻原其後被判死刑。

 沙林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由納粹研製出來的,它能破壞神經系統,使受害者窒息,最後因心臟和呼吸系統衰竭而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