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珠澳大橋地質勘察提前完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8]
放大圖片

 ■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地質勘察情景。本報珠海傳真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黃殿晶珠海17日電】記者今日從港珠澳大橋前期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獲悉,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野外地質勘察提前近一個月結束,外業鑽探工作經港珠澳大橋前期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驗收通過。承擔地質勘察鑽探任務的中鐵大橋勘測設計院已於近日返回武漢,進行地質資料分析及報告整理階段,計劃6月中旬完成分析報告交委託方驗收。

地質報告 6月下旬出爐

 據中鐵大橋勘測設計院港珠澳大橋地質項目負責人項後軍高級工程師稱,本次外業勘察範圍是港珠澳大橋海中橋隧主體工程部分,共鑽探了30個孔,最深鑽孔達127.75米,終點到達了距港大嶼山約2公里處的粵港分界線海域。

 項後軍接受本報記者電話專訪時稱,中鐵大橋勘測設計院今年3月22日進入珠海開鑽,共投入人力70多人,其中海面野外鑽探人員達40人。外業任務原定5月初完成,但勘測人員艱苦努力,以開展勞動競賽等形式,加快鑽探進度,最終在本月10日,提前近一個月完成了野外鑽探工作,並經發包發港珠澳大橋前期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現場驗收,滿足規範和招標文件要求。目前,參與外業鑽探的主要工程技術人員已返回總部武漢,開始進行鑽探地質分析及資料和報告的整理工作,正常情況下可在今年6月中旬完成全部地質報告工作,交港珠澳大橋前期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驗收,提前完成投資人招商時對工程地質資料的要求。

 記者向港珠澳大橋前期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工程技術組部門主管張勁文博士尋問,大橋協調辦有無前移至珠海的動作時,張勁文稱,目前暫時不會,但隨著大橋項目的推進不排除大橋辦前移珠海的可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