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股受累 倒跌61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9]

 【本報訊】(記者 周紹基)港股表現繼續反覆,未能打破悶局,港股早段曾升約150點,但內地A股午後急跌4%,令港股由升轉跌150點,惟下周一公布首季數據的中移動(941)尾市獲買盤吸納,令恆指跌幅收窄,全日只跌61點,收報24,197.7點,波幅只有300點,而成交則增至800億元,是本周最高的一天。不過,恆指一周累計跌469點,跌幅2%,是連升三周後首次下跌。國指一周則累跌5.1%,跑輸大市。

國指一周跌5% 跑輸大市

 即月期指收報24,232點,跌82點,高水34點,成交逾6萬張。國指收報12,675.4點,全日跌212.3點,跌幅1.65%。主要受中資金融股及中石油(857)拖累。其中中石油A股昨天跌破16.7元人民幣招股價,令H股跌穿10元關口,收報9.82元,全日跌2.7%。

 雖然內地A股急挫,但A50中國基金(2823)僅跌2%,午後低位更見買盤,收報16.44元,成交近40億元。

憧憬數據佳 中移動逞強

 總結昨日跌的藍籌比升的多,但由於中移動升逾1.9%,為恆指進賬65.3點,大大減低了港股的跌幅。

 華富嘉洛證券投資策略師吳家順表示,中移動除作為大戶操控期指的工具外,該股在中資股中,較不受宏調影響,同時受惠人民幣升值,加上下周一公布首季數據,料會有好表現,故令該股股價昨日表現強勢。他料,下周恆指將在23600至25200點波動,以過去港股大跌市統計,港股今次由去年11月跌至3月,估計在5月應可重上25200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