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際郵集設計賽 202人參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9]
放大圖片

 ■台山商會中學楊麗玲(左)、鄒欣儀同學(中)以「全球化」為題,奪得C組冠軍,昨在老師帶領下領獎。

 【本報訊】(記者 羅冬凱)香港郵政昨日舉行第九屆校際郵集設計比賽頒獎典禮暨作品展覽開幕儀式,得獎的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的陳偉國同學稱,集郵能夠陶冶性情,可以學到許多書本中沒的知識,且看到自己的成果很有「自豪感」。而台山商會中學即將畢業的鄒欣儀同學表示,此次比賽能奪冠非常開心,在畢業前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比賽共收到202位參賽同學提交的110個作品。奪冠作品多以主題新穎取勝。C組冠軍作品題為「全球化」,台山商會中學的楊麗玲、鄒欣儀同學準備了2個月,作品內容涉及全球政治、經濟、文化、宗教多個方面。B組中,聖貞德中學的4位學生以「粒粒皆辛苦」為題奪冠。其中何嘉謙同學稱,此次是首次參賽,感覺作品的編排很有難度,花了好多心思。A組的冠軍作品角度更新穎,主題為「郵戳與公民教育」,作品以不同時期、不同地方的信封與郵戳為主。獲獎者余忞彥稱,通過收集香港、歐洲、美國等各地信封,對各地歷史也了解很多。

 頒獎禮的主禮嘉賓香港郵政署署長譚榮邦表示,此次參賽作品內容廣泛,涉及宗教、歷史、海陸空、動植物等多方面,並倡導多寫信、多用郵票。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則稱,學生可以通過集郵學到課堂上沒有的知識,培養整體融合資料的能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