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曼谷傳遞順利結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0]

 【本報訊】綜合報道:曼谷時間19日傍晚6時10分,雅典奧運會女子舉重冠軍芭薇娜.通戍在五世王銅像廣場用手中的火炬點燃了聖火盆。經過3個小時的傳遞,北京奧運聖火在曼谷的傳遞活動順利結束。曼谷的高溫天氣沒能阻擋人們對奧運聖火的熱情,約4萬名曼谷民眾在傳遞沿途歡迎聖火,五星紅旗、泰國國旗、「祝北京好運」等標語橫幅在路線兩旁飄舞。不少會講普通話的華人華僑高喊著「北京,加油」。

百名人權分子抗議

 當第68棒火炬手路過集拉達王宮時,泰國詩琳通公主特地走到王宮護欄邊,觀看聖火傳遞的盛況。泰國方面高度重視北京奧運聖火造訪,泰國副總理沙南、曼谷市市長阿皮拉、泰國奧委會主席育塔薩都出席了點火儀式。

 傳遞於下午3時15分在唐人街中華門開始,祖籍中國海南的泰國第二代華裔阿南.詩里帕差臘蓬從曼谷市市長阿皮拉手中接過第一棒。

 京奧聖火在曼谷的傳遞約10.8公里,80名火炬手,其中泰籍華人佔一半以上。而泰國歷史上5位奧運冠軍全部入選火炬手,親歷了奧運聖火歷史上首次造訪泰國。

傳遞過程中,泰國動用了大批警力維護安全,因此雖然有上百名人權團體分子集結抗議,與來自中國的僑胞隔路喊話,但過程還算平和,沒有意外發生。

 19日晚11時,北京奧運聖火將離開曼谷,前往下一站—吉隆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