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吉隆坡今傳奧運聖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1]
放大圖片

 ■為迎接聖火的到來,馬來西亞奧委會在首都吉隆坡的獨立廣場舉行了千人長跑活動。馬來西亞奧委會榮譽秘書長謝國驥(右持火炬者)主持開跑儀式。新華社

 【本報訊】據奧運官方網站20日訊:承載著北京奧運會聖火的奧運聖火號包機20日凌晨2時15分抵達了境外火炬傳遞的第13站馬來西亞吉隆坡。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蔣效愚手持火種燈走下舷梯,馬來西亞奧運理事會副主席蘇立、秘書長謝國驥,我國駐馬來西亞大使程永華到機場迎接奧運聖火。馬來西亞華人華僑、中資機構代表300多人到機場迎接奧運聖火。

 馬來西亞的火炬傳遞活動將於當地時間21日下午14時開始,到19時結束。起跑儀式從吉隆坡著名的獨立廣場舉行。第66名火炬手在吉隆坡電視台進行火炬展示,並將在雙峰塔廣場舉行慶典儀式。據了解,馬來西亞吉隆坡站的火炬傳遞活動共有80名火炬手參加,其中馬來西亞著名羽毛球運動員李宗偉將擔任火炬手。

警方封鎖傳遞路線三路段

 另據《城市快報》報道,吉隆坡警方公佈的路線顯示,聖火傳遞從吉隆坡獨立廣場至雙峰塔,全長16.5公里。傳遞當天從上午10點至晚上7點15分,警方將對傳遞沿途的三個路段進行封鎖,以保證聖火順利傳遞,當地警方成立了一支「特別行動部隊」,全程監督傳遞過程。「『特別行動部隊』會對火炬傳遞進行全程監督,確保不會有混亂情況發生。」吉隆坡交警主任阿都華合這樣表示。

 吉隆坡警方負責人說:「大概會有1,000名警員全程駐守火炬傳遞路段,任何有意破壞的活動,都會受到警方的嚴厲對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