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生精彩演講 贏得法國尊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2]
放大圖片

 ■她,被人們稱為「最美麗的火炬手」。 美聯社

 【本報訊】據新華網21日報道:19日在巴黎共和國廣場舉行的主題為「支持北京奧運,反對媒體不公」的遊行示威集會上,來自西安的留法學生李洹發表的長篇法文演講,令在場法國人聽得震驚。李洹富有哲理及邏輯思辯的行文,地道的法語,播音員般激昂、優美的嗓音,流暢的語速,讓在場的中國留學生和華人為之歡呼,也贏得法國人尊重。

 李洹是就讀於里爾第二大學高等商學院的一名碩士生。此前他曾登上法國電視二台,與該台駐北京記者就有關中國問題進行尖銳辯論,他的語言和學識功底贏得了對方的尊敬,為中國人守住了尊嚴,在留學生中引起了轟動。

 李洹演講結束後,似乎成了明星,中國人和法國人爭相與他拍照。該演講法文稿是李洹自己撰寫的。談到他稿子的跨度和深度時,他說,生活在這麼一種輿論狀態下,一有時間就去研讀大量中外文資料,差不多都成了西藏問題研究專家了。其動力和激情皆來自於:自己是個中國人,在國外更愛國。寧可讓自己受委屈,也不能讓祖國受委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