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促認清中歐深層矛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2]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1日電】針對金晶接到薩科齊慰問信一事,外交學院國際問題專家熊煒表示,法方的一連串動作是在向中國人民傳達善意,也反映出其對聖火傳遞事件可能引致中法關係出現大倒退的擔心。未來,中國應對中歐關係的長期性、複雜性和艱巨性有更為充分的認識。

 熊煒表示,4月7日的巴黎事件,令法國在中國的形象大打折扣,法方近日也感受到了中國人民的憤怒,所以他們必須要採取行動,來向中國人民傳達他們的善意。

 熊煒指出,奧運聖火傳遞事件只是催化了中歐關係中的一些深層次的矛盾,令這些矛盾完全顯現。近年來,雖然中國與歐盟及歐洲幾個主要大國在戰略、經貿等諸多方面的共同利益都沒有發生變化,但中方應該看到歐洲對華遏制的一面,應該對雙方關係的長期性、複雜性和艱巨性有更為充分的認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