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鳴芝聲今夏忙不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2]
放大圖片

 ■蓋鳴暉和吳美英是最佳拍檔。

 演事不停的「鳴芝聲」劇團,新年在新光戲院演出十多天的賀歲戲之後,一直在各地區演神功戲,戲院的觀眾不免懷念他們。其實一向演出有計劃的「鳴芝聲」劇團,今年都有好幾個檔期是在新光演出的,其中一個就是在5月中旬,由5月15日到20日,而且戲碼也已公開,票房也開始接受訂票了。問劇團的劉金燿團長,他說由於劇團的工作分佈港九新界,戲院的演期通常會一年安排四五次,這樣一來便可以使各地區的戲迷都看到他們的演出。

 說到台柱的工作量,劉金燿說她們都有暑假放的,因為粵劇演出都要講旺淡季,在大熱天,一般都不會有太多棚戲,而戲院演出不能太頻密,主要是戲院有很多劇團訂期,另外也要講市場效應的,好似他們一年在新光演四五個檔期也很合理。另外他們還會在各區的大會堂及高山劇場演出。近年發覺「鳴芝聲」也會在戲院演一天或兩天的戲,劉金燿稱那多數是慈善籌款演出,因為很多時的演出,有被包場的情形,這會使得有些想看那齣戲的觀眾向隅,所以會找一兩天來演籌款戲,例如早前他們演《俏潘安》,就是有人包場,所以觀眾要求今次檔期再作演出。其實今次檔期也有一天是籌款演出,是第一天演的《樓台會》,為保良局作慈善演出。另在6月4日,他們也在新光戲院演一場《紫釵記》,為東華三院籌款。

蓋鳴暉兩邊走

 再講5月這個夏令伊始的檔期之戲碼,是有六日七場戲,除了第一天慈善演出,第二天(5月16日)是演《牡丹亭驚夢》,5月17日演《帝女花》,5月18日場演《洛水神仙》、晚上演《香銷十二美人樓》,5月19日演《俏潘安》;5月20日是折子戲專場,可以說是齣齣精彩,有《十繡香囊》、《三夕恩情廿載仇之盤夫、放夫》、《花染狀元紅之庵堂重會》、《拜月記之哭靈》、《櫻桃記之撫孤酬恩》。蓋鳴暉剛從泰國返港,正好碰到採訪,順便問她對今次的戲碼有甚麼好介紹,她笑說︰「《俏潘安》啦!過年時好多人話無得睇,今次特別揀這齣戲,其實《香銷十二美人樓》我們也很久沒有做,這齣都好好睇,而折子戲專場有五個戲的重頭戲,都係我同美英做的,為了這天,我們都要特別搵時間排呢!」

 講到排練,蓋鳴暉在6月25日三度和中樂團合作開演唱會,演出五場,蓋鳴暉話都很緊張,因為今回真是有粵曲配中樂交響樂,所以演完五月新光檔期就馬上要投入排練。問及有關的內容,她說稍後告訴我們。

文︰岑美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