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股救市失效 反彈曇花一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2]
放大圖片

滬深股市高開低走,股民一場歡喜一場空。新華社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凌翔報道

 中國證監會周日緊急出台措施,規範「大小非」限售股流通,政策性利好刺激滬深股市昨日雙雙裂口高開,滬綜指高開近7%。但市場憂慮新規出台後,「小非」或因此加快拋售步伐,投資者信心顯得不足,短線獲利爭相拋出,令滬深股市開盤後便一路走低,更雙雙在午後一度倒跌創出本輪調整新低。A股尾市打回原形也限制了港股的反彈,恆指最終以24,721點報收,由最多升近700點回順至升523點。分析人士認為,滬深股市昨日巨幅震盪,盤中再創新低,顯示政府此次救市基本失敗。而成交量急劇放大,也表明在利好出台後,市場好淡分歧依然很大。如果管理層不連續出台實質性的利好,很難改變市場持續下跌的趨勢。

 利好引發拋盤大量湧出,昨日兩市成交總量達1,207.69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一交易日暴增五成。

利好引發拋盤大量湧現

 上證綜指昨日以3,305.15點跳空高開,開盤漲幅就近7%,全天呈高開低走行情,收盤報3,116.98點,較前一交易日上漲0.72%,全天震幅達7.48%。深證成指以12,134.64點大幅高開,收盤報11,094.33點,較前一交易日下跌1.75%,全天震幅高達10.43%。

 兩市B股則雙雙走高,上證B指昨日報收於219.37點,較前一交易日上漲1.25%,全天震幅達8.42%;深證B指報收於517.33點,漲幅為2.21%。

兩市成交1207億升五成

 權重指標股昨日普遍反彈,工行漲幅超過4%,建行、中行漲幅均在2%以上,中石化則逆勢大跌4.99%。地產股領跌大盤,萬科A早盤最大漲幅近9%,但午後跳水最大跌幅近9%。新黃浦、浦東金橋、上實發展等多家地產股跌停,滬市地產指數收盤跌7.03%,創一年來新低。

 九鼎德盛研究員朱慧玲認為,在市場人氣極度低迷,滬指面臨破位3,000整數大關之際,管理層終於出手救市,雖然市場以高開低走予以反應,但至少可以認為管理層已開始密切關注股市,並已有了救市姿態,對投資信心將形成一定的刺激,短線市場下跌趨勢將有所收斂。高盛證券發表研究報告指,措施對投資者情緒有短期的刺激作用,但相信不會帶動A股市場持續復甦。

管理層出手料跌勢收斂

 國泰君安證券分析師徐蔭輝指,股指疲弱已久,單靠單個政策來扭轉乾坤不太現實,短期內大盤還會低位震盪一番,但如果時日過久,那投資者信心會被磨掉,大盤又要轉向弱勢。若後續沒有進一步的利好措施,昨日的反彈可能只是曇花一現,因為經濟等基本面因素尚不明朗,資金面供求預期仍不平衡,投資者信心也不會很快地恢復。

 市場所期待的後市利好政策,包括嚴格控制再融資、印花稅下調等降低交易成本措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