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薩科齊未定是否出席京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3]
放大圖片

 ■合肥市民打出抵制家樂福的標語抗議。美聯社

 【本報訊】據中新社22日電:法國總統薩科齊22日在巴黎強調說,法國永遠是中國的友好國家。中國新任駐法國大使孔泉今天向法國總統薩科齊遞交了國書。薩科齊對孔泉大使的到任表示熱烈歡迎,並預祝他在法使命取得圓滿成功。薩科齊在接受國書時並作了上述表示。

 孔泉大使是今年3月8日抵達巴黎履新的。

駐華法使回應敏感問題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2日電】法國駐華大使蘇和22日在法國駐華大使館約見部分中外媒體,回應近期熱點問題。蘇和在回應記者提問時明確重申,法國政府堅定認為西藏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法國政府的這一立場始終沒有變化。

抵制法企=抵制中國利益

 蘇和稱,中國人民是一個充滿智慧的民族,抵制法國貨對誰也沒有好處,中國人民應該懂得在法國超市裡僱傭的是中國員工,主要供貨商也是中國企業。

該向金晶道歉的是襲擊者

 奧運火炬手金晶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對法國總統薩科齊的慰問信中只有遺憾,沒有道歉,感到遺憾。對此,蘇和表示,應該道歉的是金晶的襲擊者。奧運火炬在巴黎傳遞期間,法國政府出動了3000警力,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該做的都做了。但令人遺憾的是,部署的警力沒有充分發揮效力,法方對金晶的遭遇表示同情和難過。

法總統不能控制巴黎市長

 對於巴黎市議會21日決定授予達賴喇嘛「榮譽市民」的稱號一事,蘇和表示,按照法國的制度,總統並不能控制市長。巴黎市政府的態度並不代表法國政府的態度。巴黎市政府的態度與法國政府的態度沒有絲毫關係。

總統是否出席開幕仍未定

 在被問及法國總統薩科齊是否會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時,蘇和表示,薩科齊總統已經表示過,是否參加北京奧運開幕式要根據當時的大背景和當時情形的發展狀況而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