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高層頻訪華 促關係回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3]
放大圖片

 ■北京理工大學宿舍外,探出無數國旗。路透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2日電】為防止中法關係出現大幅倒退,法國高層近期將密集訪華。應中國全國人大和外交學會的邀請,法國參議院議長蓬斯萊和前總理拉法蘭將分別於4月21日至27日和24日至27日訪問中國。此外,法國總統薩科齊的外交顧問萊維特也將於4月26日至27日來華。

胡總派特使訪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表示,國家主席胡錦濤、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將分別會見蓬斯萊參議長。溫家寶總理也將會見拉法蘭前總理。

 據了解,法國總統薩科齊的外交顧問萊維特26日至27日來華期間,將與國務委員戴秉國舉行中法戰略對話非正式磋商,雙方將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問題交換看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還介紹說,4月18日至22日,中國前駐法國大使趙進軍作為胡錦濤主席的特別代表訪法。這是在當前形勢下,中方採取的一次重要的外交行動,體現了我們對中法傳統友好關係的珍視和重視。

 關於最近一些中國民眾自發組織的抵制法國產品的行動,姜瑜表示,最近一些中國的民眾和高校的學生自發組織了抵制法國產品的一些行動。我們相信這些中國的民眾會以理性的方式,合法、有序地表達他們愛國心聲。出於維護中法關係大局的考慮,中國政府有關部門也採取了引導的措施,我們希望法方能夠對中國民眾的合理的訴求和心聲能夠做出積極的回應,來維護中法關係平穩、健康地發展。對於在示威中出現的極個別的過激行為,我們是不贊成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