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副卿晤達賴 中方嚴正交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3]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2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今日就美官員會見達賴並發表涉藏言論答記者問表示,中方奉勸美方尊重事實,認清形勢,停止支持、縱容達賴集團分裂中國的活動,以免損害中美關係以及美方自身形象。

 有記者問及美國副國務卿多布里揚斯基21日會見達賴並在《華盛頓郵報》撰文稱,「西藏事件」反映了中國政府長期以來對西藏宗教、文化和其他自由的「壓制」,與達賴對話是解決藏人關切的最好途徑一事。姜瑜稱:這位美國務院官員不顧中方堅決反對,執意會見達賴,並對屬於中國內政的西藏事務說三道四,這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干涉中國內政,是極為錯誤和不負責任的行為。我們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了嚴正交涉。至於中國中央政府與達賴方面接觸商談的問題,我們近日已多次明確表明了我們的一貫立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