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京14律師起訴CNN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3]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實習記者何凡22日電】北京市環中律師事務所的14名律師日前向北京市朝陽法院遞交了狀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主持人卡弗蒂的訴狀,請求法院判決CNN和卡弗蒂停止侵害行為;在報刊、媒體上公開為原告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並賠償精神損失100元人民幣。法院暫時還未明確表示受理此案。

 該事務所一名王姓律師在接受本報記者電話詢問時表示,卡弗蒂發表的辱華言論,嚴重侵犯和踐踏了原告作為一名中國人的名譽和尊嚴,給原告的精神及心理造成了嚴重傷害。原告認為卡弗蒂的言論,是對中國憲法和《民法通則》關於人格尊嚴不受侵犯的規定的觸犯,違反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新聞道德信條》中關於記者職業標準的規定;也違反了1996年美國職業新聞工作者協會通過的《新聞工作者道德準則》。

 因此,眾律師決定選擇使用法律手段,向法院狀告CNN及其主持人卡弗蒂,捍衛一個中國公民的民權與尊嚴。

紐約華人再次抗議

 【本報訊】據新華社21日電:數百名華人和中國留學生21日聚集在CNN紐約辦公樓前,抗議其對西藏問題以及北京奧運會帶有偏見的報道及其主持人傑克.卡弗蒂公開發表辱華言論,要求CNN道歉並解僱卡弗蒂。

 活動組織者租借了14輛麵包車,懸掛著抗議橫幅在CNN辦公樓周圍繞行,活動持續了一個多小時。最後,紐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花俊雄將抗議信交給CNN有關部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