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務部:歡迎家樂福挺京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3]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軼瑋22日電】據報道,就近日中國國內部分民眾抵制到家樂福購買商品一事,中國商務部有關司局負責人今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家樂福1995年進入中國市場,目前在華僱用4萬多人,佔全部員工的99%,年銷售額近300億元人民幣,所銷產品95%由中國製造。此外,對於家樂福集團高層今日表態反對「藏獨」以及支持北京奧運表示歡迎。

 這位負責人表示,「我們希望家樂福等外資企業要全力為中國消費者提供優質服務。我們也注意到近期法方政府和企業作出了一些有利於改善和維護雙邊關係的舉動。家樂福等一些企業表態反對『藏獨』,支持北京奧運會,我們對此表示歡迎。」

家樂福否認 資助達賴喇嘛

 據了解, 家樂福集團總裁迪朗今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抵制奧運會的呼籲是別有用心的行為,家樂福將盡全力支持北京奧運會。他同時亦否認了集團新加坡分支機構向達賴喇嘛提供資金的傳聞。在談到4月7日奧運聖火在法國的傳遞活動遭到阻撓、某些「藏獨」分子竟然把殘疾人運動員金晶作為攻擊目標並幾次企圖從她手中奪取火炬時,迪朗對這些暴力行為表示譴責。

 至於互聯網上指責武漢一家家樂福商店在3月14日拉薩暴力事件後,在門前降半旗以示對「藏獨」分子同情的事情,迪朗表示自己並不知情。他說,如果這件事真的發生過,他對此表示最強烈的譴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