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省商展演唱會全叫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3]
放大圖片

 ■業界估計,停辦展覽無論對展館還是展覽公司損失都很大。圖為早前舉行的廣交會。資料圖片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胡明、趙鵬飛、熬敏輝22日電】記者22日從東莞市公安局得到證實,為防範恐怖活動,東莞在奧運前將暫停所有大型商業活動審批。該局新聞發言人稱,暫停商業展覽是為了確保奧運安全舉行,並表示此舉是廣東省公安廳統一部署,東莞並非特例。廣東省公安廳治安處人員證實了此決定由省政府發出。

  據悉,3月28日,東莞市公安局將有關通知下發到各公安分局:一是禁止審批商業性質大型活動;其次是針對政府部門組織的活動嚴格審批;其三是針對不需要經公安部門審批的300人以下的小型活動進行嚴格管理;其四是對未經審批擅自舉辦大型群眾性活動的,公安部門發現一宗取締嚴查一宗。

 東莞市公安局治安科表示,根據2007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大型群眾性活動安全管理條例》,未經公安機關安全許可的大型群眾性活動由公安機關予以取締,對承辦者處10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款。

通知突然 業界損失巨

 東莞市會展業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停辦展覽無論對展館還是展覽公司損失都很大。專業展會的運作需要8個月以上,開展前幾個月就已經開始海內外推廣,臨時取消不僅經濟損失巨大,而且在海外影響不好。

 他說,到9月底前,東莞市共有19個展會,除了厚街鎮名傢具展外,其他都是商業展,僅場租損失就在500萬元以上,還涉及賠償等問題。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有關負責人預計損失將超過1,000萬元。

周華健月底演唱取消

 佛山市會議展覽業協會秘書處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佛山方面最近並沒有收到這樣的通知,當地的諸多展覽也照常舉行。廣州展覽業協會的相關人士表示,目前未收到停展通知,所有展會都在正常運作中。據了解,廣州市5月份還有10多個商業展覽。

 另據悉,原定4月26日舉行的周華健廣州演唱會日前已被取消,據了解,主辦方收到通知,奧運前全國不再舉辦大型演出。4月19日陳奕迅天河體育場演唱會是今年廣州最後一場演唱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