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股亢奮漲9%井噴成交2700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5]
放大圖片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 凌翔

 「股市的春天終於來了!」看著自己手中的股票一個個漲停,股民們一掃半年來的陰霾,也暫時忘記了依然被深套的現狀,開始憧憬起A股的後市。前日晚間國務院連頒證券公司監管條例及下調印花稅多個利好,刺激昨日滬深兩市開盤第一個小時,即一舉刷新小時最大成交量和最大盤中漲幅這兩項歷史紀錄。滬綜指和深成指雙雙飆升逾9%,創下近7年來的最大單日漲幅,兩市漲停個股超過860家。成交量亦出現井噴,昨日兩市成交總量超過2,700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日暴增一倍以上。分析師指,此輪反彈的目標位將在3,800點至4,000點左右。

 滬市在第一個交易小時內成交了874.57億,深市第一個交易小時成交了360.20億,合計成交額高達1,234.77億,一小時交易量幾近此前低迷之時的兩倍,創出歷史最高紀錄。昨日盤中漲幅最高達9.59%,超過2008年2月4日8.14%的漲幅,至少是本輪下跌以來滬指的最大漲幅。

成交額第三大 漲幅七年最勁

 上證綜指昨日以3,539.87點大幅跳空高開,開盤漲幅已近8%,全天在高位強勢震盪,並留下164.92點的巨大跳空缺口,收盤報3,583.03點,較前日狂漲9.29%,創下自2001年10月23日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深證成指以12,787.38點大幅高開,收盤報12,914.76點,漲幅為9.59%。兩市B股亦雙雙飆升,上證B指報收於255.15點,較昨日狂漲8.98%;深證B指報收於577.70點,漲幅為7.09%。

滬深下跌個股僅兩家

 股指大幅狂漲,令市場人氣重新亢奮,交投異常活躍。昨日兩市成交額亦創歷史第三大紀錄,總量為2,730.25億元,較前日暴增120.23%。滬深股市昨日全線飄紅,下跌個股僅2家。不計算ST股和未股改股,兩市漲停個股超過860家。權重指標股集體飆升,中石油昨日漲9.87%,收盤報18.15元,成功收復發行價。滬市前三十大權重股中,漲停個股多達18家。

 廣州萬隆研究員凌學文指出,在2001年10月23日和2002年的6月24日,A股在重大利好刺激下同樣出現過井噴行情,但短期暴漲後,市場又重歸平靜並恢復原來的運行趨勢。此次政策性井噴行情會否重蹈覆轍,同樣是市場的一個隱憂。但凌學文認為,宏觀經濟保持較快增長、人民幣持續升值以及流動性依然過剩這三大支撐A股的長期因素並沒有出現根本性扭轉的跡象。

憧憬利好消息陸續有來

 分析師認為,在限制大小非減持的利好出台後,周一股市高開低走,而昨日A股市場在巨幅高開後,仍不斷有新增資金湧入,成交持續放大,反映市場信心受到了極大的鼓舞。經過近期管理層的一系列行動,投資者普遍相信,若大盤不漲,則後續的組合政策仍將陸續出台,因此激勵了大量觀望資金放心進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