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達賴聲稱「藏青會」不聽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6]
放大圖片

 停止分裂祖國

 【本報綜合外電報道】流亡海外的達賴喇嘛日前首次與激進「藏獨」組織—西藏青年大會(簡稱「藏青會」)劃清界限,他在接受美國傳媒採訪時指出:「他們要求的是獨立,我要求的是在中國憲法內真正自治。」

 被問到和藏青會的關係及雙方追求的目標有甚麼不同時,達賴回答:「當然完全不同。」達賴在訪問中還強烈同藏青會劃清界限,多次用「他們」、「我們」來區分。對於藏青會主席最近聲稱將不惜用武力來達到獨立目的,達賴說:「當你採用暴力來做你的訴求時,你用非暴力訴求獲得的支持就極大縮小了。」

稱曾阻止藏獨遊行失敗

 達賴重申完全支持中國舉辦奧運,稱他在來美國之前成功阻止一批印度藏人向西藏邊境遊行,但後來知道又有250名藏人向邊境遊行,他說:「西藏人中也有不聽我話的人。」

 對於國家主席胡錦濤不久前公開要求達賴停止分裂活動、停止煽動暴力活動及停止破壞奧運,他沒有直接回應,只表示曾與北京進行的6輪接觸沒有實質結果,他認為胡錦濤還未準備好和他對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