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藏「五.一」恢復港澳台旅團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6]
放大圖片

 ■五一西藏恢復內地及港澳台地區旅團遊,而外賓進藏時間仍未知。

 【本報駐西藏記者楊海25日電】目前拉薩局勢基本恢復正常,經旅遊主管部門反覆論證,西藏旅遊部門傳出消息將在5月1日全面恢復。記者今(25)日上午採訪西藏自治區旅遊局副局長扎諾時他表示,西藏自治區政府已確定從4月23日起恢復內賓團隊進藏旅遊觀光,港澳台遊客5月1日起可以進藏旅遊,但是外賓進藏時間尚未確定。

外賓准進時間待定

 扎諾表示 ,「3.14」事件對西藏旅遊業打擊很大,目前拉薩的旅行社、賓館等旅遊單位趁五一小長假恢復生產的願望十分強烈,但考慮到「3.14」事件影響,官方和旅遊單位將根據實際條件,一點點放開,逐步擴大恢復範圍。「全部恢復開放需要一個過程。」

進藏列車實名購票

 據了解,從5月1日起鐵路方面將對進藏列車票實行實名制購買。散客在購票時,必須出示身份證,實行實名登記制度。而遊客在旅行社報名團隊線路時,須攜帶身份證複印件,方便旅行社購買團體票。儘管拉薩「3.14」事件對西藏旅遊業造成嚴重影響,但今年一季度西藏接待旅遊人數仍達13.01萬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長11.5%,其中接待國外遊客5,900人次,同比增長59.8%。

 拉薩旅遊恢復開放,團隊遊客獲准進藏令拉薩旅遊業商家倍感振奮。拉薩金世聖源酒店經理告訴記者,拉薩恢復團隊遊客開放這個消息期盼已久,但沒想到能夠這麼快恢復旅遊。政府能夠急我們旅遊企業之所急,相信大家共同努力下,拉薩旅遊業會盡快好起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