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華組織向京奧贊助商施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6]

 【據中通社北京25日電】隨著北京奧運會的日益臨近,一些境外反華組織開始以各種方式意欲干擾和破壞奧運會,並且將攻擊矛頭對準了奧運贊助商。一向打著「維護人權」旗號的「達爾富爾之夢」組織近日給19家北京奧運會贊助商「打分」,並稱其中16家公司由於未能「大聲」向中國就達爾富爾問題施壓而「不及格」。該組織還聲稱將針對這些奧運贊助商展開一系列示威活動。

可口可樂總部今將有示威

 綜合外電消息24日報道,人權組織「達爾富爾之夢」當天指責奧運會主要贊助商是達爾富爾事件的「同謀」,並聲稱將從可口可樂公司開始對這些公司總部進行抗議。

 報道稱,「達爾富爾之夢」組織在紐約的一次電話會議中給這些奧運贊助商做了一份「成績單」,並稱這19家奧運贊助商中有16家都因為懼怕「達爾富爾政府主要支持者中國」,而未能對該地區的「種族滅絕」行為「大膽表明反對立場」。

 該組織聲稱,他們將於本周六(26日)在可口可樂美國亞特蘭大總部舉行示威活動,緊接著在周日(27日)會在其公司駐紐約的機構進行另一次抗議。

炮製「成績單」僅三家及格

 報道稱,在該人權組織的「成績單」上,除了阿迪達斯、柯達和麥當勞「及格」外,其餘16家奧運贊助商企業均「不及格」。報道稱,阿迪達斯、柯達公司在「達爾富爾之夢」組織的要求下已經向聯合國致信。與此同時,麥當勞被確認在達爾富爾問題上「做出了一系列未加具體說明的行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