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國電視二台:是時候向華道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6]

 【本報訊】據央視國際報道:法國電視二台是國有電視台,每天晚上8點開始的,堪稱法版「新聞聯播」,是每天收視率最高的黃金時間。

 法國電視二台日前足足花了7分多鐘的時間報道與中國有關的4條消息。首先是法國參議院議長向金晶轉交薩科齊總統親筆信的消息。破天荒地在熒幕上打出薩科齊信件的一句關鍵的話:「我在此向您保證,由一些人挑釁所引起的事件並不反映我的同胞們對中國人民的情感」。主持人說,雖然沒有明說「道歉」這個詞,實際上現在是法國人道歉尋求和解的時候了。

 接下來的消息是中國國內的反法示威,報道說在中國9個城市發生了針對家樂福的示威遊行,並展示了中國網民呼籲抵制的截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