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駐華大使重申 白高敦將參加閉幕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6]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5日電】早前有內地媒體報道稱,英國首相白高敦將出席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英國駐華大使館25日則對外發佈澄清,稱有關報道失實,重申白高敦一直在計劃參加奧運會的閉幕式。

內地媒體報道失實

 有內地網絡媒體24日報道稱,英國駐華大使歐.威廉爵士24日下午在京出席活動時代表英國首相白高敦表示:8月8日將一定來到北京參加2008年奧運會開幕式。隨後,該消息被網上數十家電子媒體轉載,並於次日在內地多家紙媒體上見報。

 由於此前英方曾明確表示白高敦不會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如果上述報道內容屬實,無疑將意味著英國方面態度的180度轉變。本報記者就此致電英國駐華使館求證,使館官員表示,相關報道失實,已向相關媒體提出交涉。

參加閉幕式更具意義

 英國駐華大使館新聞官25日重申,2008年北京奧運會之後,英國將於2012年主辦奧運會,英國首相白高敦將參加北京奧運會的閉幕式。他說,首相發言人也證實,首相一直在計劃參加奧運會的閉幕式。

 英國駐京大使館網頁25日也專門就此刊發了中英文版本的新聞稿,該新聞稿稱,基於英國將在2012年主辦奧運會,英國首相將參加北京奧運會的閉幕式。「對於首相來說,參加閉幕式更有意義,主辦方很理解首相不能參加開幕式的原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