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運聖火昨抵日 長野收恐嚇郵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6]
放大圖片

 ■北京奧運會聖火抵達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後,中國駐日大使崔天凱(左四)、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李炳華(右三)和國際奧委會副主席豬谷千春(左三)共持火種燈。新華社

 【共同社4月25日電】北京奧運聖火25日早晨安全抵達日本。羽田機場周圍戒備森嚴,保安工作程度堪比外國政要來訪。

 奧運聖火專機抵達機場後,北京奧組委副主席李炳華在機艙門口高舉火種盒。隨後,中國駐日大使崔天凱和國際奧委會副主席豬谷千春上前迎接。中國大使館相關人員等手持祝賀橫額和中國國旗,不斷高喊「奧運成功、北京加油」。

3000警力護傳遞

 長野市的街道上也明顯多了許多警車。火炬接力執委會副總幹事荒井惠子,表示會將聖火安全送到首爾。據悉,奧運聖火傳遞進行時,當地將派出3,000名警察執勤。日本當局此前已經表明,只允許兩名火炬護衛手陪跑,一旦火炬熄滅時負責重點。在完成長野一站後,奧運聖火將轉往韓國首爾繼續傳遞。

恐嚇施放硫化氫

 不過,在火炬接力前夕,長野市收到了寫有「將施放硫化氫」等內容的郵件。此外網上還發現「26日將炸毀長野站」等留言,長野縣警方已開始展開調查。此外,長野縣警方亦於25日在火炬接力的起點附近,以違反《槍刀法》當場逮捕一名自稱僧侶的47歲持刀男子。他當時還持有寫著「抗議火炬傳遞」的字條。

 另綜合外電消息25日電:奧運聖火25日抵達日本當日,有示威人士抗議聖火到來。據日本朝日電視公司畫面顯示,至少有兩名支持示威人士揮舞雪山獅子旗抗議。日本政府已經承諾會提高警戒維護聖火安全,但也表示會讓示威活動進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