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供港食品 量足但漲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6]
放大圖片

 ■第103屆廣交會二期25日開幕。 新華社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唐苗苗、陳悅廣州25日電】在本屆廣交會上,很多國內參展商紛紛表示,今年下半年,除了大米,其他加工食品及生豬供應,都會先確保供港穩定,但價錢料會順應CPI微漲。

 江蘇省糧油食品進出口集團副總經理張瑾稱,公司主要出口香港的金梅牌鎮江香醋,出口價雖然由去年一箱(24瓶)9美金漲到現在的12至13美金,但由於是生活必需品及創下了品牌,都能被大眾接受。

 湖北省糧油食品進出口(集團)公司負責人陳昌華稱,公司自03年停止大米出口後,主要出口生豬,每年對香港出口額達3000多萬美金。陳昌華說,由於供港生豬的價格是限定的,隨著內地豬肉漲價,供港生豬出現價格倒掛,但企業一定會盡國企責任,確保供港生豬穩定,但他預計,下半年豬肉價格仍會微漲。

 記者了解到,商務部日前出台加強供港糧食及其製粉出口的新規,嚴禁企業以任何形式將供港大米及受管制的製粉出口至其他國家和地區。同時,為防止大米通過香港轉口「曲線出口」,商務部甚至還要求香港進口商必須定期向特區政府申報從內地進口大米的數量,並承諾進口本港的大米不得轉口,僅供本地銷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