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京十餘民眾 法使館前示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7]
放大圖片

 ■日本民眾在傳遞路線邊的民居裡為中國奧運搖旗吶喊。新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6日電】為抗議法國等國的部分媒體和政客涉嫌支持「藏獨」,杯葛北京奧運,11位中國公民26日上午自發聚集到法國駐華大使館門前,計劃分別在法國、英國和德國駐華大使館前舉行和平示威,但被北京警方和平勸離。

 上午九點半前後,11位中國民眾陸續乘坐數輛計程車抵達位於北京三里屯的法國駐華大使館門前。這十一位民眾手提裝有多個小型五星紅旗的塑料袋和抗議信,並備有三條紅色的大型橫幅。他們準備在使館前展開橫幅時,被在現場戒備的警員制止,隨後被帶往使館對面的路旁詢問。

 本報記者在現場拍照採訪時,被要求出示證件並登記,但並未被限制採訪。之後,陸續又有多輛警車和武警前來支援,並在大使館周圍路口設置警戒線。大約十幾分鐘後,示威者被和平勸離現場。記者發現,警方在整個事件處理過程中手法文明克制。

 示威組織者向本報表示,原計劃沿途分別在法國、英國和德國駐華大使館門前舉行和平示威,原有50多人報名參加,但最終只有11人按時抵達現場。他說,理解政府對事件的處理,並稱他們沒有在家樂福的示威計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