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原愛遭「藏獨」搶火炬 網民憤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7]
放大圖片

 ■福原愛在傳遞火炬時,一名手持藏獨旗幟的男子企圖衝進團隊。法新社

 【本報訊】據奧運官網26日消息:京奧聖火在日本長野的傳遞過程中,有「瓷娃娃」之稱的第19棒火炬手,日本著名乒乓球運動員福原愛在傳遞火炬時,一名手持藏獨旗幟的男子企圖衝進火炬團隊搶火炬,幸得警方身手敏捷,迅速將其制服。

 福原愛是眾多網友喜愛的運動員,對於她在傳遞中受擾,眾多網民迅速反應。大家紛紛聲援,在論壇裡打出「中國,加油」。還有網友一邊看電視,一邊給網友報道最新消息。

瓷娃娃福原愛:中日民間友好象徵

 日本乒乓球隊「當家花旦」福原愛與中國有著不解之緣,她5歲起就在中國生活和訓練,早已成為中日民間友好的一個象徵,她不但是2007年中日文化體育交流年的親善大使,也是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日本推廣形象大使,如此眾多的頭銜使她順理成章地成為中國駐日大使館推薦的5名火炬手之一。

 其實早在四年前,福原愛已有過擔任火炬手的經歷,不過當時「特別怕火」,完全沒有樂在其中。四年後,福原愛長大了,心情也變得不同。「現在不怕了,能成為火炬手比參加奧運會更榮幸。」

 福原愛笑言,在北京參加奧運會比賽會佔到一點兒「小便宜」,因為「我適應中國,在這裡比賽很開心,不會感到緊張」。福原愛同時還希望中國球迷能夠為她加油,「只要一點點就行」,瓷娃娃說起這番話來依然那麼可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