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聖火火種抵珠峰大本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8]

 【本報訊】據中通社電:內地有關方面負責人27日中午在西藏定日縣珠峰賓館宣布,北京奧運火種已經運抵珠峰大本營,將於5月期間一個具備登頂條件的日子,實施聖火登頂活動。由11家內地媒體和7家境外媒體的40餘名記者已受邀於近日開赴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營,開始聖火登頂珠峰的報道工作。

 據報道,在3月31日歡迎奧運聖火進入中國和傳遞活動啟動儀式上,已經留出了一個火種燈用於珠峰傳遞活動,聖火在北京奧組委聖火護衛團隊護送下抵達珠峰大本營。按計劃,珠峰傳遞火炬手團隊將在5月期間,選擇具備登頂氣候條件的任何一天實施聖火登頂活動。登頂成功後,珠峰的聖火火種將隨即送往拉薩保存,等主火種傳遞到拉薩後,兩個火種將會合,繼續接下來的傳遞活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