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加逾萬華人 抗議CNN辱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8]
放大圖片

 ■約兩千名來自美東地區的華人華僑26日在亞特蘭大市的CNN總部門前舉行大規模集會。 本報亞特蘭大傳真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張萌美國亞特蘭大26日電】美加兩國近日陸續有數千名華僑華人及留學生,舉行大規模示威,抗議CNN辱華言論。當地時間4月26日,約2,000名來自美東地區的華人華僑和留學生、學者在亞特蘭大市的CNN總部門前舉行大規模集會,要求CNN和主持人卡弗蒂就辱華言論道歉。同日,三藩市逾5,000華人華僑聚集在CNN位於三藩市的辦公樓前舉行抗議示威。此外,在加拿大溫哥華,亦有3,000多名華僑華人和留學生舉行集會遊行,反對「藏獨」及支持奧運,並抨擊CNN發表辱華言論。

有美國人認同CNN是騙子

 從下午1時許開始,美國東部各州的華人華僑、留學生陸續來到亞特蘭大市的CNN總部門前開始示威。一個多小時後,CNN大樓門前的道路兩側人行道上便站滿了示威人群,示威隊伍綿延數百米,估計現場抗議示威者大約在2,000人。他們揮舞中美兩國國旗和自製標語牌,高呼:「CNN liar, Cafferty fire」(CNN是騙子,解僱卡弗蒂)「CNN shame on you」(為CNN感到羞恥)。

 示威期間,集會組織者租了一架小型飛機,懸掛「Go Olympic,CNN stop bashing Chinese」(奧林匹克,加油,CNN停止攻擊中國人)的橫幅在會場上空盤旋。

 據集會組織者之一Luna介紹,此次抗議集會由亞特蘭大市的華人團體和留學生自發組織,並得到了美東其他地區華人社團的積極響應。她表示,卡弗蒂的言論嚴重傷害了全世界華人的感情,他們組織這次集會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共同站出來,維護華人的尊嚴和權益,一起向CNN和卡弗蒂發出最強的抗議聲音。由於示威秩序良好,在整個集會過程中CNN總部大樓仍然開放供遊人參觀,進入CNN參觀的美國遊客依然絡繹不絕。當一位美國遊客正打算進入CNN大樓的時候,示威人群開始喊起了「CNN liar」(CNN 騙子)的口號,那時該遊客忽然轉身,做出一個鬼臉並向人群回應了一句「Yes,I know」(是的,我知道),引來示威群眾和值守警察一陣爆笑。

抨擊西方傳媒歪曲報道

 另據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4月26日上午,逾5,000名三藩市華人華僑聚集在CNN位於三藩市的辦公樓前舉行抗議示威。他們揮舞中美國旗和五環旗,高舉標語牌,發出同一個吼聲:CNN道歉,卡弗蒂下課。示威進行了一個半小時後結束。示威人士表示,CNN和卡弗蒂一日不道歉,示威抗議一日不停止。

 另外,加拿大溫哥華有3,000多名華人,在中山公園廣場集會遊行,反對「藏獨」及支持奧運,並抨擊西方傳媒,歪曲報道及發表辱華言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