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者戳破達賴圖謀:復辟農奴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8]
放大圖片

 ■現年73歲的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法新社

 「3.14」拉薩暴力事件發生至今已有月餘,大量事實表明:這一事件是達賴集團「西藏人民大起義運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經過精心組織、策劃的。一些人問:達賴集團究竟是一個什麼性質的集團?「西藏流亡政府」又是一個什麼樣的組織?其結構和人員構成如何?達賴家族與「流亡政府」之間究竟有著怎樣的關係?

 表面上的「三權分立」,實質上的「政教合一」──中國藏學研究中心、四川藏學研究所的權威專家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一語道破了達賴集團及其「流亡政府」妄圖分裂祖國,妄想「西藏獨立」、圖謀復辟「政教合一」的農奴制社會的本質。

 中國藏學研究中心副總幹事畢華研究員指出,雖然達賴集團「流亡政府」仿照西方國家三權分立形式設置了機構,但其「西藏流亡政府」的頂端仍然是達賴喇嘛,其「政教合一」的實質沒有改變。

 她說,對人類社會發展歷史稍微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所謂神權、君權、民權代表著人類社會發展進步的不同階段。在西藏的「政教合一」制度下,達賴喇嘛是神權統治的代表,「流亡政府」「憲法」將他作為最高政教領袖,表明在「政教合一」框架下的「流亡政府」,表面上實行的是所謂「民主政治」「三權分立」,事實上具有濃厚的宗教和封建色彩。 ■新華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