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流亡政府」三大構成系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8]

達賴喇嘛秘書處:是達賴集團重要的決策和權力機關,重大事項必須通過其呈報達賴,「噶廈政府」的主要公文、政令也要經其審核、蓋章方能生效。此外,還負責處理達賴的私人事務,如為其起草講話稿,安排日常活動,奉命為其發表聲明、接見記者等。

「噶廈政府」:是達賴集團「流亡政府」的行政管理中樞即「內閣」,設8名「噶倫」,通過投票選舉產生,任期5年。「流亡政府」目前下設20多個部門和單位,包括內政部、財政部、安全部、外交與新聞部、宗教與文化部、教育部、衛生部等7個部和其他下屬單位,共有從業人員2900多人。

「西藏人民會議」:是達賴集團為籠絡川、青、甘、滇各省藏區外逃藏人和迎合西方國家的需要而給自己披上的西方議會式「民主」外衣。

達賴控制流亡藏胞招術

 ■ 在一些國家設立所謂辦事處、代表處、聯絡處,以加強和一些支持「西藏問題」的團體、人士的聯繫,尋求支持,同時繼續保持同旅居這些國家的藏胞的聯繫,加強對他們的控制。

 ■ 以「大分散、小集中」的策略在印度、不丹等地建立藏人聚居點,以保持藏人特點;建立了藏人學校,加強「藏獨」教育,學校的學生每天要升「國旗」、唱「國歌」;克隆了「哲蚌寺」等一系列寺廟,共有約1.7萬名僧侶;辦報刊,出書籍,為「西藏獨立」製造輿論。

 ■ 借鑒或仿照國內外的各種社團組織形式,把青年、婦女等組織起來,並特別加以扶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