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丙坤促建兩岸共同市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8]
放大圖片

 ■江丙坤(左二)與深圳台商協會會長黃明智(左一)和富士康集團總裁郭台銘(左三)在謝票酒會上舉杯暢飲。 李昌鴻 攝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謝白清、李昌鴻、胡明深圳27日電】繼上海、蘇州、廈門之後,今日,國民黨副主席、候任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一行展開深圳、東莞之旅,在深圳舉行「中國國民黨答謝西南、華南地區的台商酒會」,共計200多位台商協會代表歡聚一堂,而東莞的答謝會人數則達300多人。江丙坤表示,作為謝票之旅,他更關心台商心聲,維持兩岸關係穩定與促進合作,推動兩岸三通和重振台灣經濟。他強調,未來將促進兩岸免徵關稅、實現產品檢驗檢疫等相互認證,推動兩岸建立共同產業標準等。這也就是朝著即將任台灣副「總統」蕭萬長倡導的兩岸共同市場進行努力和邁進。江丙坤在謝票之旅最後一站的東莞表示,此行達到了預期目的。

江丙坤為了感謝大陸廣大台商對大選的支持,多次在答謝會上向在座台商鞠躬。他表示,「謝票」之旅除了感謝大陸大量台商的支持外,也是更好地傾聽台商的期望和呼聲,目前台灣方面正在積極準備和推動兩岸三通和大陸遊客赴台觀光。江丙坤指出,馬英九當選團隊已擬訂時間表,爭取從今年的7月4號起將原來的節日包機改為周末包機,然後到明年希望改為平日的包機,到明年7月,最終變成定期的班機;希望直航人數能由每天3000人增加到5000人乃至7000人,四年以後希望達到每天1萬人,在逐漸增加人數的過程的同時也希望使得台灣的旅遊設施能夠與時俱進。此外,他還將推動兩岸貨運直航。

明年兩岸形成定期班機

 作為即將上任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表示,兩岸關係的穩定、發展與合作是推動台灣經濟復興與繁榮的關鍵,他上任後,海基會將要在兩岸發展中擔起主動角色,兩岸將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共同合作,推動兩岸和平與合作,實現中華民族復興。他表示,在兩岸實現直航和開放大陸遊客赴台觀光後,將極大地推動台灣的消費和投資,帶動台灣經濟發展,並吸引大量台資、陸資和海外資金等到台灣投資,從而進一步刺激消費和投資,為台灣經濟重新復興提供強大的動力。台商兼台灣國民黨立委黃良華表示,希望海基會到大陸多設幾個辦事處,以更好地為台商服務。

海基會擔起主動角色

 江丙坤表示,在他任海基會董事長後,將與大陸方面探討並簽訂台商關切的投資保障協定、避免出現雙重徵稅和保護台商知識產權等。他表示,目前歐美等均建立了自由貿易區,實行免徵關稅的貿易,目前,將來期盼與大陸實行雙方免徵關稅,並將推動兩岸檢驗檢疫認證互通和產業共同標準制定,尤其對於台灣高科技發達的產業。他也表示,兩岸可在電子工業標準方面進行合作,制定兩岸共同的標準,以在全球奠定有利地位,有利兩岸電子產業攜手應對全球的競爭。江丙坤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除海基會外,推動兩岸產業合作和標準制定等可由民間來完成,其合作步伐更快,尤其是在能源、衛生和醫療等方面合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