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藏青會聲言再死百人破壞奧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9]

 【本報訊】據《環球時報》報道:西方對中國發動的毫無原則的輿論攻擊,正使北京奧運會的安保工作面臨威脅。曾經深受恐怖主義之害的西方,有媒體竟然正面採訪揚言自殺式襲擊的「藏青會」頭目次旺仁增。此外,曾有「藏青會」的頭目揚言,為了「徹底勝利」,已經準備好「至少再犧牲100名藏人」。內地專家警告,奧運前出現大量對中國的負面報道,以及一些政府對「藏獨」分子的曖昧態度,會被反華的恐怖分子視作對他們行為的「鼓勵」。

 近日意大利《晚郵報》專訪了「藏青會」頭目次旺仁增,讓他鼓吹「用自殺式襲擊」謀求「藏獨」。更令人震驚的是,面對次旺仁增的挑釁,西方媒體一片沉寂,在赤裸裸的恐怖主義面前表現得如此麻木。

有媒體為恐怖組織宣傳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反恐研究中心的李偉主任說,從目前來看,北京奧運安保至少有三個重點防範對象,即「藏獨」、「疆獨」和法輪功組織的暴力破壞行動。

 在北京申辦2008年奧運會成功後,達賴集團就提出要「決戰奧運」,公開表露了干擾、破壞奧運會的意圖。李偉說,達賴集團中的「藏青會」、「藏婦會」、「九.十.三」等組織確已顯現出越來越嚴重的暴力傾向。2003年7月3日,「藏青會」前主席格桑平措揚言「只要是為了我們的事業,我們不惜使用任何手段,無論暴力還是非暴力」,達賴的弟弟丹增曲傑公開說:「恐怖活動可以用最低成本獲得最大效果」。2006年11月14日,達賴的一個親信在華盛頓布魯金斯學會發表講話說:「只需要少數幾個絕望的個人和團體,就會造成大規模的不穩定。」

 「藏青會」近些年來連續舉辦過包括「爆破技術培訓班」在內的各種暴力行動培訓班。今年3月,「藏青會」在印度達蘭薩拉召集會議,通過「立即組建游擊隊秘密入境開展武裝鬥爭」的決議。「藏青會」甚至就人員、資金、武器購置之類的具體安排制定了初步計劃,準備從中尼邊界偷渡入中國境內。「藏青會」的頭目還說,為了「徹底勝利」,已經準備好「至少再犧牲100名藏人」。

 「疆獨」和「東突」與國際恐怖勢力一直有千絲萬縷的聯繫。李偉說,從已經破獲的一些案件看,「疆獨」分子藏有少數槍支,用土法製爆、製毒,甚至還有如何在北京奧運期間實施具體行動的培訓手冊。

「盼」北京奧運出點事

 對恐怖主義組織而言,奧運會是有巨大吸引力的下手機會。李偉說,奧運會是全球關注的時段,在奧運期間鬧出事來,與平時相比,恐怖效應當然會成倍地放大。李偉說,現在,西方輿論竟然給他們以精神上的鼓舞,那他們鬧事的勁頭無疑會更大。

 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張頤武警告說,奧運前出現大量對中國的負面報道,以及一些政府對「藏獨」分子的曖昧態度,會被反華的恐怖分子視作對他們行為的「鼓勵」。個別媒體甚至幫恐怖分子做宣傳,這幾乎是無視各國參賽運動員、觀眾和北京人民的生命安全。

 他還表示,西方媒體的報道給人的總體感覺是:它們似乎在盼著北京奧運出點事,這樣一種國際輿論氛圍嚴重傷害了北京主辦奧運會的權威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