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京籲達賴珍惜磋商機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30]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9日電】外交部發言人姜瑜29日表示,希望達賴方面珍惜磋商機會,以實際行動停止暴力犯罪活動,停止干擾破壞北京奧運會活動,停止分裂祖國活動,為下一步商談創造條件。

 姜瑜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說,中央政府對達賴喇嘛的政策始終是一貫的。中央有關部門同意與達賴方面進行接觸磋商,這體現了中央對達賴的一貫政策和博大胸懷。

不會屈服於外來壓力

 「我們希望達賴方面珍惜這次機會,認清形勢,改變立場,以實際行動停止暴力犯罪活動,停止干擾破壞北京奧運會活動,停止分裂祖國活動,為下一步商談創造條件。」姜瑜說。

 姜瑜指出,西藏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央政府與達賴方面的接觸磋商也完全是中國內部事務。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上,中國政府和人民從來不會屈服於任何外來壓力。「我們有信心、有能力辦好自己的事情。」

 姜瑜表示,希望國際社會充分理解和支持中國政府為維護國家主權、維護社會穩定、維護各族人民利益所做的努力。

中方有信心辦好奧運

 另據中新社北京29日電:姜瑜就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事項表示,目前奧運會的準備工作都在順利進行,中國完全有信心、有能力辦好本屆奧運會。

 在回答記者有關提問時,姜瑜表示,目前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準備工作都在順利進行。奧運場館的建設已經基本完成,37個奧運場館已完工36個;競賽組織工作順利進行,北京奧運會將舉辦28個大項和302個小項的比賽;火炬傳遞境外段順利進行,29日晚將在胡志明市傳遞19站,也是境外傳遞最後一站。之後奧運聖火還將在中國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及大陸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進行傳遞。

 她強調,奧運火炬屬於全世界人民,是奧林匹克精神的化身,代表的是和平、友誼、進步的理念,這種精神和理念是任何干擾破壞勢力都不可能阻擋的。

 對於奧運安保工作,姜瑜用「扎實深入向前推進」來形容。「奧運安保形勢目前總體來看還是平穩的,但在國際恐怖活動持續高發的形勢下,北京奧運會也面臨著恐怖襲擊的風險。」她表示,中國政府始終把奧運安保作為奧運籌備工作的重中之重,採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強防範和應對各種威脅,做好了各種預案和充分的準備。中國有信心做好奧運會的安保工作,同時也願意與國際社會加強合作,共同努力,確保奧運會安全、順利舉行。

 她還表示,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志願者工作在深入開展,將有10萬名志願者參與各項服務工作;票務工作進展順利;媒體服務水平不斷提高,去年北京奧組委成立了一站式的服務機構,加大對各路媒體採訪奧運的協助和信息發布工作;環保和交通等城市的運行工作也在不斷取得新的成果。「中國完全有信心、有能力辦好本屆奧運會。」姜瑜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