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志明市火炬傳遞完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30]
放大圖片

 ■29日在胡志明市,奧運火炬手張明劍(前右)與梁世才互相交接聖火。 新華社

 【本報訊】據新華社胡志明市29日電:北京奧運會火炬接力境外第19站的傳遞29日在胡志明市順利結束,為奧運聖火「和諧之旅」的國外行程畫上了句號。

 奧運火炬在胡志明市的傳遞在夜間舉行,傳遞沿途人山人海,紅旗翻騰,更有數以萬計的單車追隨聖火,在胡志明市寬敞的大街上形成一道壯觀的景象。傳遞路線長約13.6公里,共有60名火炬手參加,其中包括中國駐越南大使胡乾文和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許明亮等。

境外傳遞圓滿結束

 傳遞結束後,北京奧運會火炬接力團隊執行指揮張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聖火在胡志明市的傳遞「非常成功」。她說:「這為我們在國外所有19站的傳遞畫了完美的句號。胡志明市的老百姓非常熱情,傳遞沿途可以說是萬人空巷,沒有任何破壞干擾的行為發生。在一些路段,有些老頭老太太自發地拉起手來護衛聖火,這讓我們非常感動。」

 越南副總理阮善仁出席了起跑儀式。火炬點燃後,由胡乾文大使交給第一棒火炬手、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副主席(副市長)阮氏秋霞。在掌聲和歡呼聲中,她手舉火炬跑上人頭攢動的胡志明市街頭。

 傳遞線路經過的大街小巷人們揮舞著五星紅旗、越南國旗和奧運五環旗熱烈歡迎奧運聖火的到來。很多來自河內等地的中國留學生和中資機構的代表歡呼著在火炬後面跟跑。一位越南翻譯感慨地說:「我們胡志明市已經很多年沒有這麼熱鬧過了。」

聖火今運往香港

 胡乾文大使在跑完倒數第二棒後,激動地說:「胡志明市的傳遞是北京奧運火炬整個國外傳遞的最後一站,非常成功。相信13億中國人民乃至全世界熱愛進步、熱愛和平的人士將為之感到振奮。」

 從胡乾文手中接過火炬的是越南奧委會主席阮名泰。他在點燃慶典現場的聖火盆後表示,奧運聖火給胡志明市帶來了一個盛大的節日,手持火炬跑完北京奧運聖火在胡志明市傳遞的最後一棒將成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榮耀。

 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火炬接力團隊總指揮李炳華在慶典儀式上發表了致謝講話。他說:「中國與越南是山水相連的鄰邦,兩國和兩國人民之間的友好關係源遠流長。歷史上,西貢港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上的重要港口,也是鄭和船隊從中國前往印度洋的必經之路。今天,奧運聖火的傳遞活動把我們兩國人民再次緊密地聯結在一起。」

 北京奧運聖火將於30日乘包機飛往下一個傳遞城市香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