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喜無礙歸隊報聖火登珠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30]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焯羚)曾登上珠穆朗瑪峰及有多次往西藏經驗的藝人王喜(本名鄺毅怡),上周代表無線往珠峰報道奧運聖火傳送的實況。 但二十八日到達新聞中心後他有強烈的高原反應,大會為安全起見將他送到低海拔的定日縣救治,卻在途中又遭遇翻車事故,幸好無生命危險。而昨日傍晚,無線方面已聯絡到王喜,他表示在醫院檢查完後,已無大礙,最遲今日歸隊,重返採訪大本營。

 據奧運聖火珠峰傳遞的西藏自治區新聞發言人昨日在絨布寺新聞中心召開的第二場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代表香港TVB採訪的王喜以及一位宋先生二十八日到達新聞中心後有強烈的高原反應。需連夜用120救護車將他們送往定日進行救治,不過在離開駐地二十公里的地方救護車側翻,衛生廳廳長聞訊後迅速趕到現場,指揮搶救,後來安全地將王喜先生送到了定日醫院,意外中有人員頭部受傷,情況良好。

胸、背部感到痛

 據隨隊醫生李奎說,王喜在路上經過定日縣時就反應明顯,跟隨全體記者來到海拔5040米的絨布珠峰大本營後繼續惡化,出現劇烈頭疼、惡寒等症狀,血氧飽和度偏低,決定讓他撤離。估唔到又再發生車禍。

 昨日記者已與王喜通過電話,他表示可能之前感冒未清有關,當晚抵基地時身體突然感不適,當開始睡覺時,醫生來檢查發現血液含氧量很低,為了安全起見,大會立即安排專車送他到海拔4800米的醫院檢查,但因天黑路爛,救護車衝落十多尺深的河。他被救出後,胸部、背部都感到痛,幸好送院後做掃描檢查,醫生認為無大礙。

九月攀登麗仙峰

 而TVB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表示,昨日已聯絡過王喜,他情況穩定。到了傍晚,曾醒明再次回電表示:「王喜在醫院檢查完後,已無大礙,最遲明日歸隊,將返回海拔5200米基地,會合編導李漢基繼續採訪奧運聖火在珠峰傳送的消息。」

 今次他負責報道是奧運聖火登上珠峰,從珠峰起點傳送聖火開始,至完成傳送為止。出發前,王喜最擔心當地的電力、食水及食物,已帶齊裝備去。四十歲的王喜一直喜歡向個人體能挑戰,已計劃九月攀登海拔7087米高的麗仙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