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國共平台助推兩岸交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30]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凝哲29日電】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今日再度與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會面,這是兩人連續第四年在北京舉行胡連會。此間涉台智囊專家指出,連戰雖強調此番登陸是私人訪問,但實際上是對國民黨重奪政權後「國共平台」地位的肯定,同時也明確兩黨的交流仍將延續。

 這位專家認為,面對馬英九將陸委會交給賴幸媛,兩岸關係再起謎團,預計近一段時間內「國共平台」將與海基、海協兩會共同擔起兩岸交流的重任,其中黨際交流作用將更突出。

 他表示,連戰這次訪問大陸,是國民黨勝選後「大陸熱」的最高潮。大陸涉台圈普遍對連戰評價很高,認為他對兩岸交流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無論國民黨上台還是在野,連戰都表現「穩健」。有專家認為,連戰是很誠信的人,而「信任」則是兩岸關係目前最需要的。

 這位專家還表示,此次胡連會,連戰勢必將帶來國民黨內部意見,讓大陸更加了解情況,看清兩岸關係情勢。此外,連戰與胡錦濤通過這四年來接觸建立起的私人友誼,也是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的重要力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